北京北创绿色低碳科技基金落户副中心

新华财经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张超)北京北创绿色低碳科技基金29日正式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首期规模5亿元。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为基金基石投资人。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创新驱动的节能环保领域。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探索开展跨境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绿色债券、绿色股权投融资业务是“两区”建设的重点任务。为支持发展绿色金融,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了解企业需求,配备服务管家,引导带动国内外资本参与首都绿色发展,强化首都核心功能。

据了解,北京市致力于建设国际绿色金融中心,下一步,将切实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深化绿色金融政策研究,加快绿色金融项目落地,服务“两区”建设,推动城市副中心“绿色金融示范区”建设。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