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成份股下跌带动 海指周五继续走低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29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股动荡,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中的吉宝企业因季报表现不佳而大幅下跌,成份股下跌等因素影响,29日海指继续走低。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开盘报2941.58点,开盘后持续震荡下行,下午收盘前一小时左右才从2890点附近小幅反弹,最终收跌0.6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1.3%。当日最高报2950.75点,最低报2887.2点,最终收于2902.5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9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5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0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3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62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5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2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35%。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8.2亿股,成交额约18.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91.58亿元)。收涨股票208只,收跌股票29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下一个支撑位是2880点,上方阻力位在3020点。

海指成份股中的吉宝企业(Keppel Corp)发布季报称,该公司2020财年下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挫91%至3100万新元,营收下跌20%至33.92亿新元,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的能源与环境业务、互联互通业务的业绩双双下滑所致。吉宝企业2020财年全年转盈为亏,亏损5.06亿新元,营收下滑13%至65.74亿新元。具体来说,吉宝企业的能源与环境业务全年损失11.81亿新元,主要是由岸外与海事业务的亏损造成的。29日,吉宝企业下跌8.24%,收于5.01新元。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国失业数据低于预期,企业财报表现强劲,两项因素提振了隔夜市场的风险资产价格,导致美国交易时段里股市反弹,大宗商品货币走势大幅逆转。随着市场信心增强,美元小幅走低,亚太地区股指期货29日开盘上涨。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市场美国股指收复了周三失去的近一半失地,这为亚太市场周五走势定下积极基调。包括新加坡在内,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股指期货开盘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投资者开始冷静下来,他们发现疫苗接种情况并不理想,行情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萧玮恩认为,投资者因担心市场估值过高而套利抛售,预计海指将继续盘整并在2900点徘徊,大幅度下跌可能性不大,但因为缺乏新一轮冲刺的动力,近期要突破3000点比较困难。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