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避险情绪激增 欧股周四继续大跌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月28日电(记者邵莉) 受前一交易日美股大跌的影响,欧洲主要股指周四早盘大跌。德国法兰克福DAX30指数一度下跌超过2%,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要股指同期跌幅也都超过了1%。

欧洲股市周四早间继续显著走低显然是受到了美国股市前一天大跌的影响。 金融投资公司JFD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issouros表示,股市大跌背后没有明确的催化剂,但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对冲基金在视频游戏供应商股票GameStop和其他股票上做空失败,抛售头寸以避免再被一群惩罚卖空的散户投资者“狙击”所致。同时,欧洲和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的进展放缓,也可能对市场人气造成压力。除此之外,从周三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最新货币决议后,美国股市加速下跌来看,美联储态度没能安抚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德国媒体的分析称,投资者似乎对风险资产失去了兴趣。德国关键股指目前在测试重要支撑位的下限。有许多迹象表明,DAX指数将在此范围内维持很长时间。

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对经纪商和私人投资者进行的调查也表明,一方面,许多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偏好明显下降,而这是反弹的前提;另一方面,投资者对股市泡沫可能导致价格下跌的担心在上升。

经济学家Joachim Goldberg对上述调查评估后,认为DAX指数支撑位将在13450点至13500点之间。最大上升潜力为14200至14250点区间。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ESI)虽然低于上月水平,但下滑幅度小于市场预期的中值。当月,欧元区服务业景气度、工业信心指数以及商业景气指数也都好于预期;消费者的信心也符合预期。

上述数据公布后,欧洲主要股指的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时,DAX30指数报13470.7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