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宣布通过PSAC上市 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PSAC.US)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结束后,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新公司将从本次合并中筹得10亿美元的资金,将有充足的资金支持FF 91规模化生产和交付。

FF称,来自不同行业的全球PIPE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全力支持FF 91的量产以及后续车型的开发和交付。尤其是中国前三大汽车主机厂之一和中国重点城市的合作伙伴将帮助FF迅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FF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其首款旗舰车型FF 91已获得超过1.4万辆订单。

FF还表示,未来5年,FF的B2C乘用车规划将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FF 81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FF 71预计将于2024底量产上市。FF采用了全球化的生产制造布局,和轻资产的混合制造策略,包括其在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以及与一家领先的韩国合作伙伴在生产制造方面的代工合作。公司正在寻求通过以合资方式在中国进行代工生产。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将落地中国,在广东珠海建立生产基地,或由吉利汽车为其代工。另外,FF在中国的新一轮融资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报道称,珠海市国资委预计参投约2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事件各方仍未正式披露相关信息。

28日,珠海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与法拉第未来没有合作。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