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91%一度失守3500点 高位板块集体杀跌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 2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指数逐步震荡走弱,高位板块集体杀跌,沪指一度失守3500点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近4%。截至收盘,沪指跌1.91%,报3505点;深成指跌3.25%,报14913点;创业板指跌3.63%,报316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微信小程序、酒店及餐饮、云游戏、传媒、保险、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芬太尼、航运概念、注册制次新股、煤炭概念、钴、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华鑫证券认为,A股宽幅调整,基本验证我们对于春节前期行情的定义,指数趋势性的行情已经结束,区间震荡是主基调,结构性的机会将成为年前行情的重点。再次强调本轮行情启动,主要是由权益类新基金的火热,极大的改变了市场的流动性预期。同时我们并不认为1月初的公募募集规模是个顶峰,在节后我们认为公募的募集规模仍有望继续攀升,节前调整更是布局机遇。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但超跌方向不变,而超跌板块的强势以及回购利率的陡增,也反应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下降。后市来看,在货币政策和经济复苏态势并未有大的改变之前,当前市场向好趋势和逻辑未变,指数短期调整后仍有再次拉升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以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为主,特别是年报预期较好的公司,逢低分仓关注。此外对于抱团的品种要注意甄别,有确定业绩和逻辑的回调后才能继续关注。

消息面上

消息人士:吉利汽车将出资帮助法拉第未来与一家SPAC合并

两名知情人士称,在美国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以实现上市的计划中,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将充当锚定投资者。该知情人士说,这笔合并交易最早可能于周五在美国宣布,对法拉第未来的估值将约为27亿美元

财政部:2020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44.3%

财政部:2020年,印花税3087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774亿元,同比增长44.3%。

今年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腾讯两款游戏在列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2021年首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共84款国产游戏获批。其中,42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42款为移动手游。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腾讯NEXT Studios工作室研发的新概念格斗游戏《金属对决》,以及《斗罗大陆-斗神再临》,星辉游戏的《少女的王座》、多益网络的《仙唐问天记》《九州劫难2》、三七互娱的《龙腾霸主》、创梦天地的《小动物之星》、心动网络的《少年的人间奇遇》、完美世界的《完美世界:诸神之战》、电魂网络的《野蛮人大作战2》、爱奇艺的《放置海域》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