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月28日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大力打击非法金融及“无照驾驶”

中国银保监会1月27日消息,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26日召开。会议强调,2021年要加大对非法金融及“无照驾驶”打击力度。切实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和保险营销体制转型变革。

•七天回购利率冲上3% 资金面节前料迎“及时雨”

本周以来资金面有所收紧,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并未立即恢复净投放,反而在持续回笼资金。市场人士猜测,央行在流动性投放方面表现谨慎,与近期部分资产价格上涨过快有关。面对春节前客观存在的流动性缺口,预计央行将适时提供必要流动性支持,无需担忧流动性持续收紧。

•不谈抱团谈业绩 公募基金寻找估值之锚

市场还在争辩公募基金抱团行情能否持续的时候,上市公司已通过业绩快报等形式向市场传递出基本面的成色。统计数据显示,两市的绩优个股已经成为公募基金的心头好,基金产品纷纷布局其中。基金经理表示,结构性行情演绎至今,业绩将成为投资确定性的来源,也将消化个股高估值带来的压力。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战投解禁 市场运行平稳

1月27日,精选层迎来首批战略投资者所持配售股份解禁,市场运行平稳。业内人士指出,解禁股票是否卖出最终还是要看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目前,精选层公司普遍处于被低估状态,在新三板市场生态不断改善,转板即将落地的预期下,恰是价值“洼地”,长期投资回报将更为优厚。

上海证券报

•指数震荡热点扩散 绩优小市值股又“香”了

周三,A股市场呈下探回升走势。白酒、新能源等前期机构抱团板块走势分化,造成指数日内波动加大。随着高位“抱团股”筹码松动,部分业绩优秀的小市值品种重获资金关注,市场“二八分化”之势暂时受到遏制。昨日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但两市有1981只个股上涨,上涨家数在本周前3个交易日中最高。

•涉嫌造假?回购!闪崩?回购!利空?回购!“应急式回购”救不回投资者的信任

用于上市公司维护价值的回购,有被个别公司带偏的迹象。近日,多个“应急式”回购方案出炉,相关上市公司或因卷入“造假疑云”股价阴跌不止,或短期股价出现闪崩,或公司被曝出某些利空,解决方案都是快速推出回购方案进行“对冲”。

•聚焦高成长 科创板成公募主流配置

问世一年半后,凭借着高成长性,科创板已逐渐成为公募的主流配置,部分业绩和增长相匹配的个股也成为公募“抱团”的热门品种。统计数据显示,自2019年三季度科创板开市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持仓科创板个股的市值已从2019年三季度的9.05亿元上升至2020年四季度的553.40亿元,持仓科创板的基金数量也从48只上升至610只。

•超额收益哪里找?卖方建议开辟投资新战场

近期,此前大热的白酒股全线回撤,是否意味着机构“抱团”松动?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流动性的边际变化引发了调整,但头部公司享有的确定性溢价大概率将延续。同时也有机构提出,随着公募基金持仓向头部公司不断集中,从中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也在增加。未来,有必要开辟超额收益的新战场作为储备,而寻求破局的方向之一就是新兴行业的中型公司。

证券时报

•注册制市场化定价成效显著 新股估值加速分化

2019年7月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以来,公司上市条件更加多元包容,审核效率大幅提升,个股加速优胜劣汰。经过2019年的初步探索,2020年注册制新股定价的市场化程度再上台阶;另一方面,一些中介机构履职遭遇质疑,责任意识与专业能力有待加强。

•火遍“热搜”之后 易方达蓝筹精选主动限购“降温”

近期频登“热搜榜”的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紧急调低了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的大额申购额度。1月27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自1月28日起,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的大额申购额度从10万元调整为5000元,这也是该基金今年以来第二次调整大额申购上限。

•比拼流动性 30只权益ETF新增做市商

权益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逼近8000亿元,稀缺行业ETF密集申报和发行。在此背景下,热门行业ETF的流动性正在成为新的竞争赛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4家公募旗下30只股票ETF密集发布增加流动性服务商的公告,以提升投资者交易体验和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证券日报

•七天三城升级楼市调控 住建部调研督导再次强调“房住不炒”

除上海、深圳外,1月27日,杭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从住房限购、住房限售、税收调节和无房家庭认定标准及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上市券商2020年业绩“预告”:已有12家净利润超10亿元 

近日,40家A股上市券商中,已有15家披露2020年度业绩情况,其中,7家上市券商披露业绩快报,8家披露业绩预告,15家公司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私募基金监管实施“新老划断” 未备案基金须半年内完成整改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适用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私募基金已登记或未登记在不同情形下的名称、经营范围整改问题,对私募基金监管发展进行了“新老划断”;同时,还对未备案基金进行了整改强调,整改过渡期为半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