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信战略升级:推出“约惠”等三大创新消费产品

新华财经深圳1月27日电(记者吴燕婷) 乐信26日在深圳召开战略升级发布会称,利用多年来在消费领域积累的科技能力及优质客户资源发力新消费。发布会上,乐信推出约惠、买鸭、消费号三大创新消费产品,竞逐40万亿新消费赛道。

“新消费是一条宽广无边的光明赛道,乐信多年来服务年轻用户所积累的产品、运营、技术等能力,让我们有机会在更广阔的新消费领域释放。”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三大新产品将打破乐信现有业务边界,使我们服务用户从1.2亿拓展到5亿新消费人群;业务范围从分期消费延伸到中国整个40万亿新消费市场,打开全新增长空间。”

“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消费市场,新消费迎来百年未有之变局,数字化成为企业抓住机会的关键。然而,中小商户数字化水平普遍偏低,成为发展短板。” 肖文杰表示。

艾瑞咨询《2021年新白领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国内目前有中小商户超8000万家,从业人数达2.3亿,占中国劳动人口30%,至今仍有超8成中小商户采用手工记帐方式管理店铺。

肖文杰介绍,乐信作为新消费数字科技服务商,拥有上亿新消费用户服务经验,加之多年来积累的获客、风险管理和技术能力,可以赋能商家数字化转型。乐信全新推出的约惠、买鸭、消费号三大新消费产品,为商家创造促进交易转化、拉升交易频次、提升客单价、锁定长期交易、丰富会员体系、沉淀私域流量六大价值。

“约惠”作为一款智能化契约式消费产品,创新之处在于,让用户无需预付充值,约定多次消费即可享折扣。深圳美格斯健身工作室工作人员反映,约惠产品能够帮助他们转化至少10%-20%的未成单客户。同时,约惠产品还能够有效解决预付式消费存在的获客及消费门槛高、侵权风险等问题,帮助用户在高频消费中省得更多。

“买鸭”则通过“先享后付”模式降低消费决策门槛。使用买鸭后,用户可以享受至少90天的免费延期付款,从而提升购买意愿,商家也获得更高的转化率。

“消费号”针对流量越来越贵且越来越闭环的电商痛点,旨在将1.2亿分期乐用户和分期消费能力,开放给网红店家、商家。在流量变得越来越珍贵,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边看内容(视频、直播)边消费”的当下,消费号通过直播、小视频等营销工具帮助商户吸引用户关注,聚集流量。

不断强化的综合能力,驱动着乐信新业务快速发展,也带动原有业务升级。肖文杰介绍,乐信将大力发展To Bank科技服务,通过金融代运营、金融科技产品输出等形式,为机构提供获客、风控、运营等支持。截止目前,乐信新增交易额中,无风险、纯科技服务模式的部分占比已达到50%,未来2-3年,乐信分期业务将全面转向纯科技运营服务模式,业务稳定性增强,成长预期更加明朗。

乐信管理层1月25日表示,乐信2021年全年交易额预计在2200亿-2300亿元,对应2020年增长25%-30%。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