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去年在80%的吉瓦级市场中份额居首

新华财经上海1月27日电(记者陈其珏) 晶科能源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装机量预计在120吉瓦左右,其中80%来自于前十大光伏国家,依次是中国、美国、越南、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韩国、印度和荷兰。而在这十个国家中,晶科在其中八个国家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其中在美国、越南、日本、澳大利亚和荷兰的份额分别为24%、21%、17%、16%和20%,遥遥领先第二名。

根据晶科能源整体规划,2021年最重要的市场是中国市场。中国将是晶科能源2021年销量增量的最大来源。尽管中国市场竞争对手更多、竞品更多、对差异性高版本产品的接受度也较弱较慢,但各种新资本的加入倒逼晶科必须巩固家门口市场的优势。对此,晶科能源CMO苗根表示,“虽然要面对很多经营指标的要求,但中国市场这场硬仗一定要打。要形成一个整体的组合拳去打,而且必须打赢。”

业内人士称,光伏行业存在一些盈利理论,如“上游赚大钱,下游赚小钱”。而对光伏这样技术迭代加速的行业,在一个全新市场对技术生命周期长短和各市场容量、供应链各环节供需的预估很难有迹可循。因此,晶科更多采取不断变化调整的策略,其围绕“消费者剩余理论”所建立起的产品战略体系,核心是“技术”和“成本”。依靠自产硅片和电池产能的迅速补充以及一体化程度的完善,晶科未来一旦新产能按预期爬坡成功,产能供应和价格将极具竞争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