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预计今年中国并购交易将继续保持增长

新华财经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张枕河)普华永道27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2021年前瞻》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的并购活动交易金额增长了30%,达到7338亿美元,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购交易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11%,跨境交易量有所减少,私募股权基金活跃度大幅上升。普华永道预计,2021年中国并购交易将会继续保持增长。 

报告指出,按照交易量和交易额计算,2020年中国约占全球并购市场的15%,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进一步对外开放政策、“产业升级”、“双循环”、区域经济一体化等中国政府的政策和战略正在影响中国并购市场。同时,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为中国和东亚其它市场带来机会,大幅提升中国优势产业和优秀企业的全球竞争力,推动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走出去”。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私募股权基金业务主管合伙人刘晏来表示:“中国的并购交易金额在去年2月由于疫情封锁导致的下滑后保持稳定,后续几个月强势反弹,后半年显著反超上年同期。” 

报告显示,私募基金的兴趣集中在消费品、高科技和工业品(如新能源汽车)。普华永道中国北方区融资与并购部主管合伙人陈志坚表示:“2020年私募股权基金继续面临退出压力。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私募股权基金通过上市退出仍然活跃,因为资本市场能够支持较高的估值,各种改革、新规提振了市场氛围和市场准入,科创板成为最具吸引力的A股上市板块。”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