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月27日

【重要资讯】

•李克强: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

央行行长易纲: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

•2020年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债券57.3万亿元

•富时罗素推迟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调整的决定

•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宣誓就职财长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要求深入推进金融、国企国资、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

•富时罗素指数公司推迟一切有关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富时GEIS)调整的决定,直至1月27日,该公司等待更多指引。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中国不会过早退出支持政策。

•央行26日发布2020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债券市场方面,2020年发行规模显著增长,全年共发行各类债券57.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26.5%。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倪虹副部长带队赴上海、深圳等地调研督导房地产市场情况。倪虹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将“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作为2021年度重点任务之一。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向各保险公司26日下发通知,就《保险业健康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的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行业意见。这将有利于推动保险行业与大健康行业跨界融合,更好地引导健康服务支撑保险业务发展。

•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在北京签署 “5G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700MHz 5G网络共建共享。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5G网络资源共享、700 MHz网络共建、2.6GHz网络共享、业务生态融合共创,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以高效集约方式加快5G网络覆盖。

•央行26日发布2020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2020年银行间市场信用拆借、回购交易总成交量1106.9万亿元,同比增长14%。

•针对近段时间蛋菜价格上涨较快,商务部相关负责人称,除了岁末消费及备货需求趋旺带来的季节性、周期性、阶梯式上涨规律外,还叠加异常天气引发的生产源头原因,以及防疫管控带来的中间运输环节等方面原因。

【海外市场】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6日上涨227.04点,涨幅为1.66%,报收于13870.99点。

•巴黎股市CAC40指数26日报收于5523.5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1.16点,涨幅为0.93%。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报收于6654.0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16,涨幅为0.23%。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美元,收于每盎司1850.9美元,跌幅为0.23%。

•纽约油价26日下跌,3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收于每桶52.61美元。

•美元指数26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4%至90.1700。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下跌,其中道指跌0.07%,标普指数跌0.15%,纳斯达克指数跌0.07%。

【海外资讯】

•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宣誓就职财长。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下降527.2万桶,预期增加60.3万桶。

•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3.5%,上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至5.5%,因刺激措施和疫苗,预计2022年增长率为4.1%。

•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称,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目标是到年底在全球提供近23亿剂疫苗,包括向贫穷国家免费提供18亿剂。

•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录得-50,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大规模资产购买的目的是实现价格目标,当价格目标接近时,日本央行将考虑退出超宽松政策。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称,全球油市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原油逆价差表明2021年将是积极的一年。

•美国粮食巨头ADM预计美国第一季度农作物出口将创纪录。

【企业资讯】

证监会同意极米科技科创板IPO注册。

•创业板上市委公告,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这是继2019年春晚后,抖音第二次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

•沈阳化工大幅上修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盈利2.8亿元-4.1亿元,此前预计盈利3500万元-5000万元。

•亿纬锂能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拟以18亿元参与华友钴业定增。

•光大证券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4.15亿元,同比增长325%。营业收入157.76亿元,同比增长56.86%。

•水井坊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11%,销售量同比下降约42%。

•比亚迪公告,公司持股0.44%高管李柯拟减持不超过100万股A股,占其所持本公司A股总股数的比例不超过8.39%,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04%。

•快手科技认购首日火爆,孖展超额认购达80倍总额850亿港元。

•金山办公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约为8.01亿元至9.21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在疫情刺激下,移动办公及云协作办公深入改变用户使用习惯,进而带动个人订阅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劲拓股份公告,预计2020年盈利1.15亿元-1.35亿元,同比增长409.46%-498.06%。

•微软发布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431亿美元,市场预估402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2.03美元,市场预估1.64美元。微软盘后涨超5%。

【今日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蒋春林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