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在德国量产新型电池

新华财经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鑫方) 多名消息人士说,美国车企特斯拉公司打算在计划于德国柏林附近建设的电池工厂大批量生产性能更佳的新型电池。

德新社25日以多名行业消息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新电池型号为4680,能量密度据称较现有型号提升5倍,占用空间更小,能量消耗也更少,电动汽车内需安装的电池数量因此减少,但续航里程能提高16%。

特斯拉公司计划在距离柏林不远的勃兰登堡州格林海德市建设一家超级工厂,分为汽车工厂和电池工厂两部分,分别生产Model Y电动车和新型电池。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上周批准公司启动电池工厂建设初步方案。

按照德新社说法,Model Y电动车将首先使用新型电池,卡车等其他车型将于晚些时候安装。电池工厂尚未确定开始建设时间,但在同址建设的汽车工厂相关建设工作已经展开。

特斯拉公司先前说,汽车工厂将于7月开始运转,年产最多50万辆汽车,雇用1.2万名员工。公司眼下打算为电池工厂招募1000余名员工。

按照汽车行业新闻网站“转矩新闻”说法,特斯拉眼下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一家工厂试产4680型电池。格林海德市电池工厂一旦建成,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工厂,预计年产电池储能总量可多达2万兆瓦时。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