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黄弢:理性对待春季躁动行情 洞悉港股行情逻辑

新华财经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 余世鹏)1月26日,针对近期市场行情,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黄弢认为,当前A股延续春季躁动,市场整体表现好于预期,但广大基民仍需适度理性对待。同时,黄弢指出,开年以来的港股上涨,不只是简单的短期躁动,背后与资金对港股价值和成长性的整体低估有关。无论是看好传统价值股还是新兴经济板块,参与港股行情依然是合适的。

黄弢分析指出,当前A股市场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行业指数的表现不稳定,波动较大,比如农林牧渔板块开年首周大涨9.51%,第二周大跌8.30%,国防军工板块第一周涨6.9%,第二周跌6.56%;二是宽基指数之间分化很大,涨幅最好的是估值最高的创业板指数,年初以来涨逾13%,而上证50指数只上涨5%左右;三是个股之间分化延续,强势板块和个股的赚钱效应持续跑赢大盘指数。“2020年初时,市场普遍预期权益基金全年回报率达到20%就不错,到2020年底,市场同样预期2021年基金回报率为20%,但从近3周的交易情况来看,部分基金业绩回报已接近全年目标。因此,对持有人来说,需要保持适度理性,至少不能将这个业绩按年化计算。”黄弢说。

谈及当前的港股市场,黄弢表示,自2021年开年以来,港股市场走势可谓气势如虹。需要指出的是,当前港股的上涨不只是简单的短期躁动,背后对应的是价值和成长的整体性低估,至少与A股比是这样。

“从逻辑角度分析,港股上涨的理由是扎实的,比如过去三年港股严重滞涨,导致估值水平严重偏低;港股对于经济复苏周期更敏感;港股本身所在大环境的良性修复;南下资金的源源不断等。如果按照A-H对标来看,以价值股为代表的港股国企股,相应的折价幅度处于历史的高位区间。所以,若看好传统价值股,买港股是合适的;如果按照新兴经济来看,2020年相对应的港股科技指数其实涨幅已经非常可观,港股消费指数表现也非常突出,但同时也还有很多有特色的科技股仍然只在港股上市,还有不少美股中有代表性的科技龙头还在回归港股的过程,此外港股市场中还存在有很多研究相对不足的成长性标的,有待市场去挖掘。因此,若看好新兴经济板块,买港股也是合理的。”黄弢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