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2.39%

新华财经北京1月26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市场震荡下行,沪指跌超1%失守3600点,深成指跌超2%,创业板指跌近3%击穿3300点,午前市场出现小幅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2%,报3580.83点;深成指跌1.93%,报15406.78点;创业板指跌2.39%,报3275.16点。两市成交额6628.4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24.4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猪肉概念、农林牧渔、家居用品、胎压监测、数字阅读、远程办公、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无人机、军民融合、保险、航天航空、稀土永磁、体外诊断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应尽快回避跌跌不休的小盘题材股,整体以大盘股为主,但目前两市核心标的已经连续大涨,短期不宜追高,可以积极关注价格和估值都仍处于低位的银行和地产股。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两市个股高度分化,即便沪综指红盘上涨,依旧有3000多只个股处于下跌状态。主板市场持续高位盘整,创业板指屡创阶段性新高,市场强弱格局分化明显。板块间的频繁轮动导致市场赚钱效应不足,投资者不宜追涨,只适合逢调整埋伏热门板块。建议操作上应减少盲目频繁换股,等待质地优良品种的轮动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当前市场资金抱团取暖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两市全天上涨的个股不足三成,场外资金继续流向部分成长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结构性行情的特征继续演绎。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继续关注行业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工信部:加快“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编制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三个重要领域谋划。加快“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编制以及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修订。深入培育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进一步健全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体系,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工业设计赋能专项行动,深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优化发展环境。

财政部:截至去年底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超25万亿元 剩余平均年限6.9年

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56,61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27,395亿元,专项债务129,220亿元;债务形式包括政府债券254,864亿元和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1,751亿元。 截至2020年12月末,地方政府债券剩余平均年限6.9年,其中一般债券6.3年,专项债券7.5年;平均利率3.51%,其中一般债券3.51%,专项债券3.50%。 

人社部:所有省份均启动养老保险委托投资 合同规模1.24万亿元

人社部透介绍,2020年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所有省份均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合同规模1.24万亿元,到账金额1.05万亿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