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权重股上涨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1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隔夜市场欧洲股市的下跌拖累和权重科技股上涨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5日开盘时涨跌不一,早盘快速走低后回升,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98点,收于30960.00点,跌幅为0.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89点,收于3855.36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92.93点,收于13635.99点,涨幅为0.6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95%和0.91%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06%和0.76%的跌幅领跌。

芝加哥联储银行当日早间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0.52,高于市场预期的0.31和11月份的0.27。

达拉斯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21年1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7,低于市场预期的10.5和前一个月的9.7。

美国银行统计的数据显示,已经公布业绩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中,营业收入和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的比例为73%,这与此前一个一个季度的业绩类似。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当日表示,苹果公司将在本周公布的业绩将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并把苹果公司12个月后目标股价从每股160美元提高至175美元。当日,苹果公司股价收于每股142.92美元,涨幅为2.77%。

美国全国投资管理集团投资研究负责人马克•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随着多个估值指标下市场处于接近历史高点的高位,市场过头的迹象继续让投资者感到担忧。多空比例、信用利差和动能等指标均显示出市场极度乐观的迹象。

个股方面,电子游戏公司GameStop股价因市场投机而在当日早间一度大幅飙升140%,收盘时涨幅超18%。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