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继续看好人气行业龙头股

新华财经北京1月26日电 在经过上周五的探底回升后,本周一A股市场主要股指普遍小幅走强,维持了近期的偏强震荡运行格局。在市场结构上,大市值白马股及人气行业龙头股继续成为资金看多、做多的方向。多家一线私募机构认为,当前私募业内整体对于指数的预期仍相对中性,而在市场持续深化的分化格局中,人气行业中的龙头股依然是一线私募集中看好的方向。

股指研判偏中性

对于当前A股市场整体所处的宏观环境和多空走向,石锋资产分析称,2020年12月央行大规模投放MLF后,本月相关流动性投放出现一定程度边际趋紧,现阶段货币政策操作思路以稳为主。短期来看,经济回升依然存在一定的空间,顺周期板块及相关绩优标的也在持续领跑。在此背景下,需要更加注重公司盈利增长及增长的质量。整体而言,现阶段A股市场预计仍将延续结构分化的格局,未来一段时间内,主要股指有望维持震荡走势。

鼎锋资产认为,现阶段宏观经济在一定程度上略有“偏热”,尤其是出口数据表现较为优异,并未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居民消费可能是宏观经济“三驾马车”中唯一相对薄弱的环节。在此背景下,短中期内国内流动性宽松程度可能将低于市场预期。由此,该机构认为,虽然上周主要股指普遍向上突破了中期盘整区间,有利因素较多,但市场预期很充分,短期内指数继续向上攀升的空间可能较为有限。

高景气赛道不轻言“下车”

在市场机会方面,目前私募业内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个股分化、人气行业龙头股强者恒强,成为了私募机构的一致性预期。

石锋资产认为,今年以来,基金发行火爆,一方面是由于2020年权益市场表现较好,吸引投资者跑步入场。另一方面,随着理财产品的刚兑被打破,房地产政策收紧,预期收益率下降,居民资产逐渐增配股票资产,且从直接持股转为间接持有。在此背景下,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提升,A股市场环境将逐渐向美股、港股等成熟市场靠拢,内部结构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该机构仍将保持较高的仓位,积极寻找在2021年业绩仍能保持高速增长的公司。

在具体看好的赛道方向上,中睿合银表示,虽然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复苏出现一定分歧,但总体来看,顺周期板块性价比依旧突出。在基于估值和成长性匹配度的前提下,继续持有并看好免税、半导体、食品、军工、新能源等板块的相关龙头个股。

名禹资产认为,当前公募基金新产品发行依然火爆,截至上周末,偏股型基金1月以来已累计发行2976亿元,为单月历史新高,市场情绪继续向好。在居民资金加速通过基金流入股票市场的背景下,短期内公募等机构投资者的“主流审美”和选股逻辑对市场风格影响依然较大,高景气赛道不能轻言“下车”。具体行业方向上,该机构建议,重点关注消费板块中的高端白酒,医药板块中的CXO/IVD细分行业,科技板块中的苹果产业链、半导体、面板,制造业板块中的新能源及军工,周期板块中的稀土等。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