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铜箔价格持续上涨

新华财经上海1月25日电(记者王文嫣)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数据显示,1月22日锂电池主要材料铜箔6μm、铜箔8μm价格分别上调5000元/吨。铜箔6μm自去年12月4日以来价格至少涨超5%。铜箔8μm自去年12月4日以来价格至少涨超9%。

铜箔是锂电池负极集流体的主要材料。随着2020年下半年下游需求好转加上短期扩产存在瓶颈,价格从2020年10月底进入加速上升通道。另据统计国内年产万吨以上铜箔企业仅有十余家,产业集中度高,这一因素对行业落实提价或有一定推动作用。

多家相关上市公司近期均有扩产计划。诺德股份1月21日晚公告称,鉴于目前锂电铜箔产业和市场的供需情况,公司孙公司惠州电子拟扩建年产1.2万吨高端极薄锂电铜箔产能。嘉元科技2020年11月宣布在江西赣州建设年产2万吨电解铜箔项目。超华科技去年10月披露的再融资预案也提到新项目投资建设计划,

东吴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铜箔短期进一步涨价的需求强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