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侯昊:白酒板块基本面趋势向好 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新华财经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余世鹏)1月25日,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发表市场观点指出,近期以来白酒板块有所调整,但其基本面向好趋势仍在,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侯昊表示,疫情反复下,市场担忧白酒春节动销情况,板块资金有所松动,但从板块配置角度看,白酒板块基本面向好趋势仍在,短期调整是对前期快速上涨的修正,回调过程将提供更好的配置机会,建议在配置上更有耐心、通过定投方式平滑短期波动,拉长持仓时间。

侯昊指出,整体看,2021年白酒板块仍有机会。其中,上半年由于疫情带来的低基数业绩存在高弹性,短期内可关注国内疫情及各地春节政策情况、高端酒批价情况、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兑现情况,下半年更多要关注竞争格局变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当前,高端酒确定性强,次高端全国化与结构升级下弹性更高,中档价位恢复情况仍需关注疫情发展。从中长期行业趋势来看,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仍有空间,头部品牌有望持续享受行业红利,拉长投资周期看白酒板块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