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大跌 库存意外大增拖累油价下挫

•受基金卖盘拖累,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2日全线大跌,且跌幅均在4%左右。

•美国官方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国际油价22日显著收跌,美油、布油均跌超1%。

•因美元走强,纽约金价22日收盘下跌0.52%,至每盎司1856.2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2日多数收跌,仅期铅小幅收涨。

【农产品】

因基金大规模卖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全线大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75美分,跌幅为4.5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25美分,跌幅为3.97%;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1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5美分,跌幅为4.27%。

美国农业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1210万蒲式耳,玉米5660万蒲式耳,大豆668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小麦累计出口销售量为7.85亿蒲式耳,同比增长5%;玉米累计出口销售量18.43亿蒲式耳,增长131%;大豆累计出口销售量21.08亿蒲式耳,增长84%。市场分析机构表示,日内似乎只是基金清理多余市场仓位,建议终端用户和进口商利用下跌机会买入。(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显著增加和市场对疫情带来的对需求的打压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2日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6美元,收于每桶52.27美元,跌幅为1.62%。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55.41美元,跌幅为1.23%。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866亿桶,环比上涨了440万桶。这一库存数据不仅没有像市场此前预计的那样环比下降,而且增幅也大于美国石油学会此前公布数据。同期,包括成品油、商业原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0万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250万桶,环比减少了47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和战略原油储备规模均维持在1100万桶和6.38亿桶不变。此外,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79.4万桶,环比增加了56.6万桶。对冲基金CHS对冲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托尼•海德里克(Tony Headrick)表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降幅较大,这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显著上涨的主要原因。

同时,美国交通部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美国道路交通驾驶里程同比降幅为11.1%,降幅大于前一个月的8.8%。加上当日,欧洲多个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和中国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均引起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埃信华迈在当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47.5,低于市场预期的47.9和前一个月的49.8。1月份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景气指数为40.6,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45.5和前一个月的50.7。

供应层面,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89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降幅为387个;加拿大本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6个,环比增加6个,同比降幅为58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7美元,收于每盎司1856.2美元,跌幅为0.52%。全周纽约金价累计上涨了1.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关注重点是经济刺激计划以及美联储的态度。市场预期美国新政府将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这将打压美元,支持金价。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9.8美分,收于每盎司25.556美元,跌幅为1.15%;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111.6美元,跌幅为1.45%。(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周边市场走弱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2日多数收跌。其中,3个月期铜报收于每吨798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8美元,跌幅为0.6%。分析人士称,糟糕的经济数据和全球最大原材料消费国中国新出台的疫情限制措施,削弱了经济增长和需求前景。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中国的疫情和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可能会抑制工业活动,同时欧美遏制病毒的进展缓慢,正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铜的近期前景。不过,在数据显示美国年初制造业活动接近14年高位后,铜价跌幅有所收窄。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盘报每吨1994.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0.28%。3个月期锌收盘持平于每吨2708.5美元。3个月期镍报收于每吨1820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80美元,跌幅为0.98%。3个月期锡报收于每吨2197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0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铅报收于每吨204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59%。

【日内重点关注】

16:4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主旨演讲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1:00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发表讲话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次日00:1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次日0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与小组讨论

待定 世界经济论坛特别年度会议举行

待定 钢银公布钢铁库存数据

待定 ITS/SGS/Amspec公布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