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涨2.52% 成分股合计成交2.74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上行。截至22日(周五)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931.37点,本周上涨2.52%,成分股合计成交2.74万亿元。

XxjccbC007015_20210122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全线回暖,上证指数重返3600点上方,创业板表现更为抢眼,周内大涨8.68%。

从盘面表现看,本周市场热点切换频繁,体外诊断、电子烟、CRO等题材概念股轮番活跃。整体而言,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化工等行业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非银金融、通信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弱。

与上周相比,本周市场人气仍维持在高位,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10308.60亿元,在过去的15个交易日内有13天破万亿。与此同时,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风向标,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96.0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多只权益基金提档发行,场外资金申购热情高涨,一日售罄的爆款基金频现,显示出增量资金进场做多的意愿较为强烈。某单只新发基金认购规模近2400亿元,远超募集上限150亿元,刷新我国公募基金认购规模新纪录。

在流动性方面,本周央行由前期的地量操作重回大额净投放,本周累计投放5980亿元,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

方正证券认为,流动性宽松和风险偏好改善仍是近期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逻辑,当前处于年报业绩预告披露窗口期,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标的有望受到市场持续追捧。

XxjccbC007015_20210122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