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逢高套利 海指周五下跌0.85%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投资者逢高套利等因素影响,22日海指转向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低走,开盘报3009.02点,开盘后持续震荡下行,但在收盘前有明显反弹并回到2990点以上,最终收跌0.8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1%。当日最高报3009.13点,最低报2981.18点,最终收于2991.53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1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8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7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4.77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8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1%。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9.3亿股,成交额约15.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4.66亿元)。收涨股票229只,收跌股票26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上行目标为3086点,潜在支撑位为292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国际市场隔夜出现分化,亚太地区投资者迎来艰难的一天。卖方重返市场,全面推高债券收益率,金价仍受到市场情绪恶化迹象的良好支撑。欧洲股市下跌,但美国科技股再次上涨,苹果公司领涨,其股价触及历史高点。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由于新加坡本土传播病例提升到了每日3.1例的7日移动平均值,新加坡政府正在考虑在春节前实施新的疫情防控措施。新加坡股市中的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餐饮类股都会受到短期负面影响;但如果新措施能够鼓励更多新加坡人在家里吃饭而不是出去吃饭,那么升松超市(SGX: OV8)将受到正面影响。另外,新加坡政府预测,国际旅行将通过双边和区域性安排在多年时间里缓慢复苏,这对新加坡股市的航空股、酒店业投资信托基金来说是负面消息。同时,关于当前疫苗对变异毒株效力降低的消息对上述类股也是负面的。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21日新加坡股市上涨是因为隔夜美股创新高,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刺激措施的强烈预期,提振了新加坡的投资情绪。他指出,投资者一直希望美国能推出更多财政振兴措施,如拜登之前提出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因为这会是抵消疫情冲击的最为关键的措施。但冯施钧对海指的走势继续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即便美国股市仍有可能盘整。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则预测,海指将能够维持涨势,并能在2021年底前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市场的流动性充裕,而且新加坡股市属于周期性市场。她还表示,海指未来走势将取决于疫苗接种速度,以及全球疫情是否会进一步发展。海指的下一个阻力位在3050点。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