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张峰:2021年A股市场风格有切换可能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徐金忠)2021年已至,投资应当如何布局?日前,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农银汇理策略收益一年持有期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分化较大,进入2021年,A股将逐步进入价值更占优的状态,市场风格有切换可能,2021年投资者应该适当降低收益率预期,做好长期投资布局。

在农银汇理策略收益混合未来的操作思路上,张峰表示,他将在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基础上,研究市场流动性趋势,判断市场风险特征,将定性和定量方法相结合,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估,精选优质个股。具体方向上,顺周期大消费领域、先进制造业以及优质次新股将会是张峰重点掘金的方向。

市场风格有切换可能

资料显示,张峰长期历史业绩出色。截至2020年12月31日,张峰管理的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农银国企改革混合、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51.00%、185.72%、125.30%;近三年净值增长率为96.24%、110.10%、98.41%;近一年净值增长率为68.48%、77.91%、71.46%。(数据来源:Wind)

作为专户投资出身的基金经理,张峰在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上特点鲜明。观察其历史投资,张峰奉行绝对收益投资理念,擅长自上而下进行行业配置和择时操作,辅助以自下而上优质个股选择。

投资理念上,张峰追求中长期业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他会从宏观经济、估值偏好的角度出发,对风格进行判断,再进行行业筛选,寻找满足既定风格条件下基本面最强劲的行业,做好配置去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

张峰指出,2021年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度将向上修复,制造业投资开始回升,产能利用率明显提升,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也将进入快速上行通道,与此同时,国内市场整体流动性可能出现逐步边际收紧迹象。

张峰认为,2021年,市场将逐步进入价值更占优的状态,基于过去两年公募基金产品等持续的高收益状态,2021年投资者应该适当降低对收益率的预期。

精选优质个股投资

在市场风格可能切换的大环境下,张峰看好的方向包括顺周期大消费领域、先进制造业以及优质次新股等方面。具体细分领域和行业包括白酒、白电等为代表的顺周期大消费板块,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成长板块,以及以国产化妆品为代表的优质次新板块。

回顾张峰的投资布局,领先行业对于化妆品充分的挖掘,一直以来为行业津津乐道。张峰很早就提出,从客户角度来看,目前初次使用化妆品年龄越来越低,化妆品的使用量越来越高,作为新的消费人群,行业消费量将持续增加。从海外成功案例来看,本土品牌在经济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会伴随着新一批的消费人群崛起。基于这样的中长期逻辑,化妆品行业仍然是张峰重点挖掘的方向,张峰也明确表示,将在一些次新上市的化妆品个股中寻找机会。

资料显示,此次由张峰担纲的新基金农银汇理策略收益混合基金,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一年持有期,这兼顾了流动性,又能够通过持有期限避免了短期资金对基金投资稳定性的影响,减少投资者过于频繁的申赎对其投资收益的侵蚀。

在新基金的操作思路上,张峰表示,将在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基础上,研究市场流动性趋势,判断市场风险特征,将定性和定量方法相结合,对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估,精选优质个股。

专户管理经验和绝对收益理念指引下,张峰对新基金建仓期的回撤控制几近“苛刻”:“在新基金建仓期,采用类CPPI 策略建仓,运行初期将运行强制减仓机制,在选股上只选择波动率可控的个股,选择长期商业模式稳定的高ROE行业为主。”张峰表示。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