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标指及纳指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能源板块遭遇重挫

新华财经纽约1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消化前期涨幅和科技股强劲业绩预期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1日高开,盘中总体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下历盘中新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点位也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37点,收于31176.01点,跌幅为0.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22点,收于3853.07点,涨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73.67点,收于13530.91点,涨幅为0.5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三涨八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32%和0.55%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以3.44%和1.5%的跌幅领跌。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1日表示,美国银行股在近几个月显著上涨以后是时候出现停歇了。不过,仍旧看多今后1到2年这一板块的前景,建议在股价走软时增加仓位。

MRB合伙公司认为,随着信贷风险的降低和潜在基本面的改善,银行股相对估值仍有空间。银行股业绩最初的改善将主要由信贷损失储备金的释放和非利率收入持续坚实表现驱动。随着经济复苏的进行,贷款需求应该会逐渐加速,并对银行的营业收入和盈利带来推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表示,2020年第四季度科技巨头的业绩预计将会创下新的记录。对科技巨头业绩的乐观预期推动该板块权重个股显著上涨。

当日早间公布的多个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或出现环比改善,对市场人气带来提振。

美国商务部21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住房新开工数量年率为166.9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55.8万套和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157.8万套。12月份住房开工许可年率为170.9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61万套和11月份修订后的163.5万套。

美国劳工部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90万人,与市场预期相符,但低于前一周向下修订后的92.6万人。

费城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该银行所辖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6.5,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11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9.1。

瑞银集团股票策略负责人基斯·帕克(Keith Parker)表示,新冠疫苗接种的速度是2021年股市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类似于出行变化和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在2020年对股市的影响。移除疫苗接种的瓶颈将会为短期上涨带来可能。

瑞银集团在21日发布的报告说,虽然共和党议员和一些民主党人很可能对负债和赤字水平表示担忧,但今年不大可能就削减债务和赤字有很多行动。在政府债务水平依旧处于高位和美国货币政策保持极度宽松的情况下,可以预见未来的利率将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