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72.6%的核电运营指标进入世界先进水平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安娜)中国广核集团新闻发言人袁昌红21日说,2020年,中广核24台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指标中,72.6%的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平均能力因子连续三年保持92%以上。

从中广核旗下各核电基地的运行情况看,据袁昌红介绍,2020年,宁德核电2号机组全部WANO指标达到卓越值,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频频创造核电运营的世界纪录。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常启能说,截至1月21日,岭澳一期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达5312天,继续刷新并保持国际同类型机组安全运行天数纪录,比排名第二的外国机组领先近15个月。与此同时,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WANO综合指数首次全部达满分,创商运以来最好水平。

此外,记者从中广核了解到,在2020年核电运营SHE(安全、健康、环境)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审中,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公司、宁德核电公司评级均达9级,大亚湾核电和宁德核电在安全、健康、环境管理方面实现了世界一流水平。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