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发布四季报 刘彦春十大重仓股出炉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余世鹏)1月21日,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下称“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发布2020年第4季度报告(下称“四季报”)。2020年四季度,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6%,大幅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81%。在四季报中,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经济复苏、CPI上行,未来他仍会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四季报显示,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中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迈瑞医疗、五粮液、山西汾酒、海大集团、晨光文具、恒瑞医药、伊利股份。

刘彦春指出,2020年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平稳运行,疫苗进展顺利,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股市震荡走强,顺周期板块和个股更加得到市场青睐。

刘彦春认为,未来,预计政策制定更加强调风险防范。货币供应量、赤字率等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指标逐步回归常态,信贷延期还款、利息减免等临时性政策也将到期退出。预期政府在基建领域不再具有显著扩张的特征,数据化、智能化相关的新基建,更多会由市场化主体发力建设。“从近期出台的金融、地产相关政策看,我们可以进一步确认政府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决心,降低增速权重,重视经济运行效率和增长质量。”

展望未来,刘彦春表示,权益投资应该顺应经济发展潮流,他更愿意在符合产业趋势、效率持续提升的领域寻找投资机会。就大局而言,中国这些年一直在做正确的事,发展潜力十足。能在中国做投资非常幸运,凭借正确的方法和坚持的态度,未来必然有所收获。“收入水平的提高,带来了居民消费水平的持续升级。我国在众多高附加值领域的全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部分行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未来值得跟踪关注的细节很多,例如国内信用收紧力度、美国地产周期强度等等。”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