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袁航:三大标准挖掘优质标的 看好三类投资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余世鹏)1月21日,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袁航发表市场投资观点指出,超额回报源于对价值投资的长期坚守,以及对市场的有效把握。其中,产品竞争力、业绩增长质量、估值水平是挑选个股的主要标准。中长期来看,大消费、大金融、高端制造三大板块,具备可观投资机会。

袁航表示,他的选股逻辑有两个前提,一是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具备强持续性,二是上市公司要能为股东积极创造价值。在这两个前提之下,袁航提出了三个具体的选股标准:首先在品质维度,公司的竞争力是不是足够强,是不是具备区别于行业内普通公司的特质;其次,在成长性角度,公司的业绩能否实现高质量的增长;最后,看公司的估值是否合理或者偏低,“中长期看,买入个股的收益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标的资产中长期的业绩增长空间,二是买入时的成本,如果以非常贵的价格买入资产,则未必能实现很好的收益,不能以钻石般的价格买入黄金。”

袁航偏重于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去把握个股价值,通过四个步骤遴选优质公司。首先,基于商业模式等多重基本面因素详尽了解公司;其次,通过深入分析护城河的深度、宽度及体现形式,来全面评估企业的竞争优势;再次,结合公司基本面评估公司内在价值,衡量安全边际;最后,通过中长期持有来享受企业内在价值的提升和复利增值,同时减少短期频繁交易和择时失误产生的成本。

袁航现任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6年基金管理经验。目前,袁航的投资能力圈覆盖先进制造、大消费以及大金融这三大核心领域。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过去一年和过去两年,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31.37%和72.28%,由袁航执掌的鹏华先进制造(000778)同期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3.66%和182.45%。 拉长时间维度来看,过去三年,上证指数涨幅为2.25%,而鹏华先进制造以同期118.57%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居前;过去五年,上证指数涨幅为14.19%,鹏华先进制造以同期180.86%的净值增长率显著领跑同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161.81%。

针对接下来的投资方向,袁航表示,中长期来看,优质个股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一是大消费,包括家电、汽车、食品饮料。其中,家电行业本身具备非常强的需求存在基础,业绩增长受益于经济复苏,同时估值水平具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二是大金融,包括银行、保险,金融业作为顺周期板块,在经济增长背景下估值体系具有一定的重估空间;三是高端制造,包括一些竞争力比较突出、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制造业细分龙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