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涨2.46%再创新高 稀土永磁板块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1月21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而后三大股指逐步走高,沪指涨超1%站上3600点,刷新5年来新高,创业板指大涨逾2%。午后A股冲高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突破3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07%,报3621.26点;深成指涨1.95%,报15520.6点;创业板指涨2.46%,报3283.72点。两市成交额10856.6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56.7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仓储物流、稀土永磁、多晶硅、有色金属、煤炭采选、化纤行业、券商信托、材料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水产品、保险、旅游、珠宝首饰、高速公路、交运设备、纺织服装、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华安证券表示,关注三类机会:一是周期高景气的上游大宗商品和中游制造,如有色、化工、机械等;二是高景气度确定延续、业绩改善、十四五订单饱满的成长科技,如军工、电气设备等;三是处于增速改善、持仓底、估值底的金融板块,如银行和非银等。综合来看,首选有色、军工、金融。

粤开证券认为,仍看好近期整体的结构性行情,随着春节之后两会的召开,各个产业政策会逐步推出,带来结构性机会。同时,在年报阶段,投资者还应该重点注意防控业绩不及预期或是踩雷的风险。

消息面上

高盛:境内外资金青睐A股

高盛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21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开启新周期,整体迎来复苏年,保持对风险类资产、股权类资产的战略性投资仍然是重要策略。他分析,近期全球资金流入亚太区趋势明显,A股受到境内外资金青睐,2021年新兴市场股票表现预计将超过美股。

2020胡润品牌榜发布 贵州茅台、天猫、中华位列前三甲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胡润品牌榜》显示,200强中国品牌价值总和9.2万亿元,同比2019年上涨两成,贵州茅台、天猫、中华分列前三甲。其中,贵州茅台品牌价值上涨63%,首次突破1万亿元,连续第三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天猫品牌价值上涨53%至4900亿元,蝉联最具价值民营品牌。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