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数字证券平台iSTOX获A轮融资 将扩大在中国业务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21日电(记者李晓渝) 接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监管的数字证券平台iSTOX于21日宣布,该平台获得5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于中国是iSTOX最重要的海外市场,该平台将使用部分资金来扩大在中国业务。

根据iSTOX发布的新闻公告,该平台在本轮融资中获得了两家日本国有机构的投资,包括日本投资公司(JIC)下属的风险投资分支机构JIC Venture Growth Investments,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其中,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是日本政府全资拥有的金融机构。

新引入的投资者还包括日本商业银行十六银行(Juroku Bank)和风险投资公司Mobile Internet Capital。

本轮融资中,iSTOX现有投资者中的新加坡交易所、日本东海东京金融控股有限公司(Tokai Tokyo Financial Holdings)和韩国韩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Hanwha Asset Management)也进行了新一轮投资。iSTOX的其他主要股东还有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和泰国Kiatnakin Phatra金融集团。

iSTOX首席商务官朱爱仪(Choo Oi Yee)表示,通过本轮新的融资,iSTOX将积极拓展业务地域版图,其中中国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iSTOX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将继续加速。朱爱仪还预测,2021年数字证券领域将实现跨越式增长。

成立于2017年的iSTOX是一个多元资产平台,提供数字资产的发行、托管和二次交易服务。iSTOX称其使命是帮助更广阔的投资者群体接触到私募市场的优质投资产品。通过碎片化发行方式,iSTOX使私募证券(包括股票、债券和基金)的最低投资门槛降低到2万美元以下,而传统私募市场正常的最低门槛为100万美元。iSTOX通过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实现证券发行流程自动化,以应对数量巨大的小型投资者。

根据iSTOX提供的资料,该平台于2020年11月在重庆签署谅解备忘录(MOU),计划在重庆建立数字证券交易所来服务中国市场,同时加速iSTOX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步伐。备忘录提到了iSTOX在数字证券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经验”,称该数字化证券交易平台将推动创新金融产品,打造高科技企业跨境融资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重庆。朱爱仪表示,iSTOX将与中方的合作伙伴携手,通过发行数字证券,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引入国际资本的机遇;通过iSTOX,中国投资者还可以获得高质量的全球投资,以及实现地域投资多元化的机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