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等待美国新政府出台政策 海指周三继续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20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国财长候选人耶伦支持拜登的财政刺激措施、全球疫情影响投资者信心、市场等待美国新政府出台政策等因素影响,20日海指继续小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995.7点,上午跌破2990点,下午海指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8%。当日最高报3001.14点,最低报2985.71点,最终收于2998.7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6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3%;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9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3.64%;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9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0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14%。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4.8亿股,成交额约15.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4.14亿元)。收涨股票302只,收跌股票20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测试3000点关口,上行目标为3086点,潜在支撑位为292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股市周二普遍收高,此前美国财长候选人耶伦在周二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表示支持拜登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并提出了市场驱动美元汇率的做法。她还强调了提高失业补偿的必要性,同时反对通过增税来帮助家庭度过大流行的困难。耶伦的讲话重振了通货再膨胀的希望,并提振了原油价格。美国企业的收益表现良好,本季度至今为止,超过8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超过了市场预期。亚太市场似乎追随美国的强劲涨势,继续走高,延续周二的涨势。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政府在房地产领域保持强硬立场。尽管2020年该国经济有所衰退,但房地产价格仍在继续上涨。报告称,新加坡人的“生活质量”有所下降,当地购房者正专注于“升级”生活方式到更小的房子。在低利率环境下,新加坡政府可能采取政策调整措施,以防止潜在的房地产价格上涨。而当地房地产开发商的股价往往会因政策变化而下跌。

当地媒体引用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黄春兴的话说,投资者正在观望上市公司的最新业绩,在获取更确实的经济复苏迹象后,才会考虑下一步怎么部署投资。他说,在缺乏新主导因素的情况下,3000点是海指当前的心理阻力水平,海指未来一到两周估计会继续窄幅波动,甚至可能下调到2880至2900点之间。美国将在20日正式开启拜登总统时代,黄春兴指出,美国新政府上任的利好因素基本上已反映在前一轮涨势中,投资者接下来将关注美国国会推动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的进度。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认为,海指短期内将出现盘整,未来美国新政府主导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有望推动海指进一步攀高。蔡栋梁表示,一旦海指冲破3000点,其下一个阻力位在3106点。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