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隔离用房2000间!中建科工“逆行”支援邢台

新华财经石家庄1月20日电(记者刘桃熊) 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多地将建设集中隔离点作为重要任务。记者了解到,邢台南宫第二期集中隔离点正在紧张施工中,中国建筑旗下中建科工集团作为建设者之一,在接到任务后火速驰援南宫。

1月16日上午,中建科工接到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援建南宫市第二期隔离场所工程的号令。当日晚22点,人员、设备、物资、用品以最快速度集结,从全国多地直奔南宫。

GhjfshC007095_20210120_CBMSN0A002.jpg

(图为施工现场,图片来源中建科工集团)

据介绍,这是中建科工继参与武汉“两山”建设后,再一次“逆行”冲锋。中建科工此次承担的工程占地面积近400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设置隔离用房2000间,按照“交钥匙工程”和“一人一间一卫”标准建设。

16日夜间,邢台南宫气温低至零下7度。先期抵达的工人即刻进入“战斗”,板材车辆陆续进场,卸载物资,搬运房板,搭设框架。

中建科工把高质量完成隔离点建设任务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项目副经理欧阳汉雄介绍,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作战指挥部,各级领导干部、党员、青年骨干庄严签下请战书,还成立了安全生产特战队,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GhjfshC007095_20210120_CBMSN0A001.jpg

(图为施工现场,图片来源中建科工集团)

截至20日,在南宫战“疫”一线,中建科工已投入管理人员120人,劳务施工人员近1000人,机械设备128台。目前已完成840套箱房拼接,674套箱式房已吊装就位。

“早一分钟建好,或许就能早一分钟遏制疫情。”欧阳汉雄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