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靳伟:推进“金科特区”建设 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

新华财经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沈寅飞) 在20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秘书长靳伟表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紧迫任务。“十四五”期间,北京将推进新业态监管模式创新,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包容审慎的监管,支持开展公共数据资源开放试点,探索新类型数字化知识产权、财产权益法律保护的新模式,在重点的产业领域要试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报备即批准”的制度。

“要推进金融改革的先行先试,推进‘金科特区’的加快建设,建立政府引导资金让利于社会资本的机制,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的转让试点。” 靳伟说,2020年年底,北京市已经在中关村开始试点。接下去,要进一步地推动新三板的改革,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规范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的运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