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乐观预期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均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投资者乐观预期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9日高开,盘中整体强势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6.26点,收于30930.52点,涨幅为0.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0.66点,收于3798.91点,涨幅为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98.68点,收于13197.18点,涨幅为1.5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2.08%和1.87%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54%和0.44%的跌幅领跌。

美联储前主席、美国新政府财政部长被提名人耶伦当日在出席提名听证会时表示,当选总统和其本人在提出纾困建议时均考虑到美国的债务负担。但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最聪明的做法是推出大规模的刺激措施。

耶伦说:“我相信好处将会远超成本,尤其是如果我们在意帮助那些已经挣扎很长时间的人们。”

“基金战略”全球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表示,在健康的盘整以后,股市很可能重拾涨势。

被提名出任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的哈佛医学院教授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日前表示,有信心美国可以在新政府上台百日内让1亿人接种新冠疫苗。

高盛集团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表示,预计投资者会无视2020年第四季度企业业绩,而把注意力聚焦于企业对2021年复苏路径的评论。在投资者关注2021年之际,政策依然是企业盈利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

个股方面,高盛集团在当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和营业收入分别为12.08美元和117.4亿美元,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7.47美元和99亿美元。不过,高盛集团公司股价在显著高开后快速转为下跌,当日下跌2.26%。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