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豆大幅回落逾2% 新一轮刺激措施预期提振油价涨超1%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9日全线下跌,其中美豆跌逾2%。

• 国际油价19日显著收涨,美油、布油分别收高1.18%和1.45%。

美元走弱提振纽约金价19日收高0.56%,至每盎司1840.2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1.0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4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8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美分,跌幅为2.19%。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农业部1月报告利好,导致农产品期价出现技术性超买,需要进行调整。但是从长远来看,仍看涨农产品期价。消息面上,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月14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3450万蒲式耳,大豆7560万蒲式耳,小麦189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总计5.72亿蒲式耳,同比增长2.5%;玉米6.801亿蒲式耳,增长82%;大豆15.78亿蒲式耳,增长7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因预计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将推高石油需求,且受到市场对美元走弱预期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19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52.98美元,涨幅为1.18%。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55.90美元,涨幅为1.45%。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在拜登政府时代将要开始之际,交易员对新政府建议的1.9万亿美元额外财政刺激措施对市场带来的快速和积极效应抱有很高期望。美联储前主席、美国新一任财政部长被提名人耶伦在19日出席提名确认听证会时呼吁立法机构批准大规模的额外财政刺激措施,并表示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好处大于高负债带来的成本。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耶伦暗示将会有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出台,这意味着将会形成新的需求。今后几周对美元走弱的预期将开始放大再通胀交易,而原油则首先获益。

不过,国际能源署在19日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仍把对2021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分别下调了60万桶/日和30万桶/日,预计2021年日均石油需求环比增幅将为55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3美元,收于每盎司1840.2美元,涨幅为0.5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新政府即将就职,市场对通胀预期加大。如果有资金稳定流入黄金市场,金价将在185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波动。

当天2021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5.4美分,收于每盎司25.32美元,涨幅为1.8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1美元,收于每盎司1092美元,涨幅为0.19%。(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指数走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79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涨幅为0.62%。经纪公司Marex Spectron的分析师阿兰斯特·穆诺表示,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耶伦敦促美国采取大规模的经济救助行动,加剧了美元进一步走软的可能性,将对基本金属形成支撑。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5%。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铝产量为3708万吨,创下年度最高纪录。CRU分析师预计2021年中国铝产量还将上升约6.5%。不过,过去两天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库存上涨了10%,达到141万吨。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中国和海外的两个市场铝库存都在上升,限制了铝价的上行空间,预计春节假期前,铝库存都将持续上涨。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4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7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0美元,涨幅为0.5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6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4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至1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00 德国12月PPI月率

15:00 英国12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次日03:30 纽约原油2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IAI全球原铝产量报告

待定 ITS/Amspec/SGS 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待定 WBMS金属供需报告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