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区域股市带动 海指周二小幅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股市缺乏刺激因素,当地投资者在下午香港股市回调时也采取套利行为等因素影响,19日海指仅小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96.64点,开盘后不久快速上涨突破3000点,下午海指震荡下行,最终收涨0.1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8%。当日最高报3007.99点,最低报2990.93点,最终收于2995.9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8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2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0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2.78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7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9%。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9.3亿股,成交额约1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8.26亿元)。收涨股票287只,收跌股票19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已小幅回落至3000点关口下方,潜在支撑位在2920点,上行目标位在3086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即将公布的企业盈利报告可能会影响本周余下时间的市场行动。18日公布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工业生产数据强于预期,这提振了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平衡了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带来的经济风险。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亚太股市周一涨跌互现,投资者等待今天晚些时候美国财长提名人选耶伦(Janet Yellen)在参议院参加的听证会,这位美联储前主席可能会支持由市场决定的美元价值,并可能明确,美国不会为了竞争优势而寻求美元贬值。过去两周,美元上涨了1.5%。持续的量化宽松政策和新的刺激预期可能会在中期内强化美元的下行轨迹。19日上午,美元指数从一个月高点小幅回落,缓解了贵金属、原油和股票市场的压力。与此同时,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发展,1月16日全球每日病例达到688015例。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和后续的紧缩措施可能预示着,主要经济部门的复苏步伐将放缓,尤其是旅游业、餐饮业、娱乐业和交通运输业。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领导人之一的教育部长黄循财在社交媒体上帖文说,新加坡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最新的本地确诊病例,并考虑是否有必要采取额外措施。在过去3天内,新加坡本地确诊病例为日均3例,在过去7天内为日均1.7例。该团队指出,如果新加坡的社区传播超过阈值,新加坡政府可能会在2月12日农历新年假期前实施额外措施。采取这些措施的门槛可能比暂停航空旅行气泡的条件更严格。但如果措施生效,近期市场对零售Reit、餐饮股、公共交通股的情绪将是负面的。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海指周一波动幅度并不大,在20点之间徘徊,这是一件好事。她指出,美国候任总统拜登虽然在本周三宣誓就职,但这不会对市场带来太大影响,投资者目前都抱持观望态度,等待新加坡上市公司即将发布的业绩报告。另外,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元近日走强,反映市场对风险看法已出现转变。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企钖预测,美元兑新元很有可能升至1.36,这将造成股市面临短期回调。姚企钖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市场充斥着对变异毒株和疫苗接受度的不确定性,海指短期内表现不稳,3050点会是近期阻力位,2030点至2960点则是支撑位。 (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