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越基金高楠:A股成长机会更加持续且多样

新华财经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徐金忠)1月19日,恒越基金投资副总监、权益投资部总监高楠发表最新观点指出,宏观经济增速的波动中枢下降,优化经济发展的结构和效率是长期主题,A股成长机会更加持续且多样。国内居民存款转移、外资配置比例增加,对股票市场流动性提供中长期支持。尽管当前市场存在部分结构性高估值,但向后展望,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持续存在。

据悉,拟由高楠掌舵的恒越基金开年全新力作——恒越成长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010622  C类010623)将于1月25日起发行,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60%-95%,可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聚焦大消费、大科技等高成长优质赛道,为投资者布局2021年权益市场投资提供全新的选择。

谈及新基金建仓思路,高楠表示,恒越成长精选混合型基金的建仓思路延续长期价值主导、阶段景气增强的投资风格,在确定性、成长性之间寻找均衡。消费、医药、科技等均是长期有机会的赛道,部分传统行业也出现了格局优化衍生的机会。产品建仓早期将充分考虑安全垫,随着安全垫逐渐抬升仓位逐渐增加。

对于近日火爆的港股市场,高楠表示,从2021年来看,港股的投资机会可能也值得关注。高楠指出,首先是过去几年尤其2020年香港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导致投资者对整个香港市场前景看得并不清晰,所以在2020年全球“放水”、A股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港股的涨幅相对滞后,估值承压。其次,2021年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放水”或将持续,人民币升值趋势未变,外资在配置A股和港股时会面临性价比选择,从远期收益率角度分析,同一类资产港股相较A股存在一定的折价。这一类资产如果它中长期逻辑向好、未来几年盈利增长相对清晰,外资配置港股的可能性会提升。另外,港股确实是有一些比较稀缺的标的,A股是没有的,这些标的可能今年也会吸引资金关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