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团队: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用户数达4亿 公共服务正加速数字化转型

新华财经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沈寅飞) 微信团队一年一度的微信公开课PRO于19日公布了一组数据,2020年微信小程序全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00%,企业微信连接和服务的微信用户超过4亿。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数字化工具拥抱线上,政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也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微信小程序团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疫情给国民的商业和生活都带来了较大冲击,小程序帮助各行各业连接、服务用户方面承担了更加重要的角色。如在政务民生领域,小程序健康码已累计服务用户超过8亿,累计展示码量超200亿次;社保缴费小程序帮助1.59亿人不出门在线完成参保。

再如在商业化领域,小程序成为商家低门槛转型数字化的重要工具。到2020年底,全年累计有超过1亿人次在购物中心和百货小程序购物;借助小程序预售+线下自提等模式,累计超过3亿用户在微信内购买生鲜蔬果。与此同时,小程序的交易生态保持正向、迅猛发展。2020年小程序年均DAU突破4亿,全年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00%。

在用户端,更多元化的小程序服务被用户接受,2020年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同比增长25%;小程序人均交易金额也实现了67%的提升。上述负责人介绍,“这得益于小程序在零售场景的广泛普及以及服务场景高客单垂类的加速渗透,2020年微信小程序已经更进一步融入国民生活乃至商业的方方面面。”

在开发者端,年同比活跃小程序数整体增长了75%,有交易的小程序数也实现了大幅地增长,年同比增长68%。“在出行、旅游、政务、教育及多个零售板块,有交易的小程序数增长率远超整体小程序数量的增长,体现了行业交易生态的逐步丰满。”上述负责人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