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科技带动数据量爆发确立IDC行业繁荣长逻辑

新华财经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张利静)1月19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数字经济时代,在算力浪潮之中,数据中心之于数据,犹如犀舟之于货物,起到承载、传输、存储等作用,为算力保驾护航。中金公司认为,头部集中化、区位分层化、运维专业化、服务智能化、技术融合化将IDC行业逐渐从无序扩张带入差异化竞争的下半场。在增长确定的长逻辑下,建议关注在行业高速扩张中,提供更高服务价值、具备优质区位资源、专注技术降本增效的头部第三方IDC公司。

中金公司认为,头部第三方IDC公司具有高增长确定性,估值随业绩扩张。2020年,IDC板块先后经历了政策、需求爆发推动的整体上涨,再到热潮退去估值分化,头部公司呈现了明显韧性,股价一路稳健上行,基本面维持强劲增长,持续的新订单和项目扩张支撑起未来高增长确定性,市场给予更高的溢价。科技发展带动的数据量爆发是IDC行业未来5-10年繁荣的长逻辑,同时客户对高质量数据中心供给的诉求将持续提升,而高价值的服务来自于对客户需求的准确理解和前瞻判断,对核心资源可持续性的获取,以及抓住行业痛点、以技术引领行业趋势的能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