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开启首波年报预增行情

新华财经北京1月19日电 19日上午收盘,方大股份报收6.59元,涨4.94%,精选层涨幅排行榜第二位。今日其良好的二级市场表现得益于其业绩预告。18日晚间,方大股份发布年报业绩预告公告,预计年报净利润4500-5000万元,同比增长57.22%-74.69%。

正好在一个星期前的1月12日,翰博高新发布了精选层的首份业绩预告,预计年报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31%,第二日公司高开高走,收盘放量大涨12.49%。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做好挂牌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2020年挂牌公司年报披露工作,对挂牌公司、主办券商、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在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报送及披露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信息披露规则》,精选层挂牌公司预计不能在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两个月内披露年度报告的,应当在该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两个月内披露业绩快报;精选层挂牌公司在年度报告披露前,预计上一会计年度净利润发生重大变化的,应当及时进行业绩预告;挂牌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前出现业绩泄露,或者出现业绩传闻且公司股票及其他证券品种交易出现异常波动的,应当及时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业绩快报、业绩预告中的财务数据与实际数据差异幅度达到20%以上的,应当及时披露修正公告,并在修正公告中向投资者致歉、说明差异的原因。

同时,根据目前精选层企业的年报预约时间,基本都是在3和4月份进行年报的披露,所以在近期各精选层企业将会陆续披露业绩预告,而且越早披露的可能越有大惊喜,良好的业绩预告也将直接刺激二级市场股价的上行。

近期精选层已经进入了首个年报业绩预告预告季,也正在开启精选层的首波年报预增行情,所以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精选层个股的跟踪、分析和推测,结合当前个股的价位进行提前布局。

在此新三板评论建议,关注具备以下特性的精选层:一是成长性较高,半年报和三季报增幅在30%以上;二是具备直接转板上市的潜力,最好净利在5000万元以上;三是行业感性,特别是跟当前A股热门行业紧密相关的;四是市盈率感性,相对A股同行业的市盈率,其动态市盈率较低;五是公司市值管理意识较强。

作者: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