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拜登提名美国证交会主席等人选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高攀 熊茂伶)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8日宣布提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原主席加里·金斯勒(Gary Gensler)为下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同时提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出任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

拜登的上述提名得到支持加强金融监管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和劳工组织的欢迎。来自美国马塞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2008年金融危机后她曾与根斯勒一起工作让华尔街承担责任,也曾与乔普拉密切合作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他们是领导美国证交会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最好人选。

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任后对华尔街采取了放松金融监管的政策,削弱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等监管机构的权力,放松和废除了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的部分条款,饱受争议。批评人士担心,特朗普政府大幅放松金融监管会给美国金融体系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并损害消费者利益。美国媒体认为,拜登提名根斯勒和乔普拉这两位金融执法经验丰富的人选出任重要监管职位,预示着未来四年美国金融业将面临更加严厉的监管。

根据拜登过渡团队发布的声明,金斯勒曾担任高盛集团合伙人,1997年至2001年在美国财政部任职,2009年至2014年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目前担任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乔普拉此前曾担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助理局长、美国教育部特别顾问,2018年开始担任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按照程序,两者的提名还需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