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疫情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 海指周一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8日电(记者李晓渝)受全球疫情发展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美国政府即将交接,新加坡投资者在海指站上3000点后套利等因素影响,18日海指转为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995.73点,上午快速下跌至2980点后企稳,下午海指震荡反弹并在临近收盘时回到2990点以上,最终收跌0.4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6%。当日最高报2998.69点,最低报2978.79点,最终收于2990.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9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2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3.33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6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4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2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3%。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7.7亿股,成交额约13.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4.29亿元)。收涨股票239只,收跌股票24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处于超买位置,可能会在向下一个目标3086点进发前稍作休息。近期支撑位在292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疫情发展加剧了欧美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上周五晚间,市场出现避险行为。股票和原油价格打破了近期的涨势,随着国际投资者转向美元,债券价格也出现上涨。麦卡锡说,对于市场是出现了正在进行的风险反弹中的修正回调,还是出现了疫苗乐观情绪的转折点,目前进行判断还为时过早。他说,亚太市场18日会出现谨慎交易,因为交易员们意见也不统一。此外,当天发布的中国GDP、工业产值和零售销售数据无疑将影响市场行为。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中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产值和零售额增长都是重要的宏观事件。这些数据会为亚太市场定下基调。美国市场将因假期休市。她说,中国乐观的经济数据可能支撑亚太股市、人民币以及风险相关的澳元和新西兰元。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美国市场周一休市,新加坡股市本周开市应该相当淡静,周二起才可能较为活跃。他说,日本央行将在20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市场预计会关注疫情对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带来的冲击。此外,由于美国新旧政权交替充满不确定性,市场相信会在美国总统于周三就职前谨慎交易。蔡栋梁预测,海指上周冲破3000点的关键心理水平,这将在短期内为海指提供支撑。下一个阻力位在3106点,如果能再次突破,可能进一步挑战3204点。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