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引爆A股板块 广汽董事长透露更多信息

新华财经上海1月17日电(记者 王鹤)“广汽石墨烯基快充电池目前已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目前正在黑河做冬季试验,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16日在线上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透露了这一“黑科技”的更多信息。

就在15日,广汽埃安宣布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即将量产,该消息引爆A股石墨烯板块,广汽集团、华丽家族、宝泰隆、新纶科技涨停,德尔未来、中国宝安、方大炭素等大幅上涨。

曾庆洪表示,广汽此前就提出“无科技、不广汽”的概念,近几年加大研发投入,招聘了全球领军人才,特别是电池方面人才。

曾庆洪透露,通过在811、622电池基础上增加1%—2%的石墨烯正负极材料,来提高充电速度以及续航能力,包括能量密度。

广汽石墨烯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高功率超充设备,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至80%。结合硅负极材料,能力密度可提高到电芯密度280wh/kg左右,续航里程达到1000km,寿命大于1600循环。

曾庆洪介绍,广汽目前掌握创新的石墨烯制备技术,制备生产成本降低90%以上,使整体电芯成本与目前市面上常规动力电池成本相比较,略高5%-8%,大幅提升动力电池系统性价比。(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