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谨慎乐观 海指周五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5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联储表示暂不加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拜登承诺推出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2020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数据向好等因素影响,新加坡投资者继续持谨慎乐观态度,15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995.85点,上午震荡上扬,午休前已经冲破3010点,但下午海指略有回调,最终收涨0.16%,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76%。当日最高报3012.53点,最低报2991.76点,最终收于3004.8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4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2.8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7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13%。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42亿股,成交额约15.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5.1亿元)。收涨股票289只,收跌股票20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测试3000点关口,下一个目标是3086点,近期支撑位为292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隔夜交易明显分为两个部分。欧洲交易时段开始后,股市继续受到支撑,债市则继续出现具有修正性的、曲线趋平的反弹。但在进入美国交易时段后,由于出现了美国一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跳升至8月以来最高水平的消息,市场情绪有大幅波动,股市结束涨势,债券市场重新开始抛售。麦卡锡说,美国就业数据不断恶化,加大了对即将上台的美国政府的压力,促其尽早出台规模更大的财政刺激方案。亚太市场方面,市场交易员们面临着不确定的一天。美元走软改善了该地区货币的前景,可能也改善了其他资产的前景。股票期货涨跌互现,日本、新加坡和香港股市开盘小幅上涨,澳大利亚股市小幅下跌。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的温和立场,暗示美联储将至少在2021年维持量化宽松政策,并在2023年之前维持利率不变。在此背景下,市场焦点转向了拜登宣布的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在宏观方面,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暗示随着疫情的冲击,该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疲软,这对疫情救助迫切需求形成了支撑。另一方面,中国12月进出口均高于市场预期,同比增幅分别为18.1%和6.5%。这表明海外对中国制造业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并可能为人民币提供根本依托。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美国投资者还在消化二度弹劾特朗普的历史性消息,同时也希望候任总统拜登上任后能推出更多经济振兴措施。他认为,市场已经把弹劾特朗普的消息考虑在内,加上美国股市近来屡屡收高但很快便重挫整合,因此预计新加坡投资者依旧会持乐观但谨慎的态度。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企钖发布报告称,如果多数人注射疫苗,传染风险高的地区的居家隔离期就能缩短,甚至可能免除。疫苗注射也将影响航空股和酒店股的盈利复苏速度。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