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市场延续分化创业板指涨0.02% 银行板块冲高回落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盘初银行板块带动大金融发力,市场短暂冲高后回落再度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板指一度跌超2%,但随着锂电池、新能源车等板块的大涨,市场快速反弹,三大股指陆续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3566.38点;深成指跌0.26%,报15031.7点;创业板指涨0.02%,报3089.94点。两市成交额达10364.8亿元,连续第十日突破一万亿元规模;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8.0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深注册制、银行、保险、鸡肉概念、有色金属、煤炭采选等板块涨幅靠前,食品饮料、消费电子、酿酒行业、航空、运输设备、超级品牌、固态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银河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好:1、海外疫情未能有效控制,相关行业存在机会,包括医用手套、航运、物流、疫苗、机械、汽车零部件、轮胎、化工等中国优势行业;2、高端制造景气度趋势上行板块:军工、制造升级和工程机械等走向全球化行业;3、半导体等行业的国产升级替代进程;4、证券银行等行业有阶段性配置价值,但牛市的主线(α有限)把握白酒、光伏、新能源汽车等热门拥挤赛道绩优股的下跌(如果有)后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市场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数跌破10天均线,抱团品种的洗牌会令市场面临短期阵痛,但只要市场热点的高低切换仍在,趋势上就不必太担心。对于机构抱团品种重点要看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出现异常放量,就要注意短中线的风险,而缩量调整后的抱团股,等待它的或许又将是下一个新高。

消息面上

62个外资项目签约落户上海 投资额118亿美元

2021年上海市首批62个外资项目今天(15日)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118.5亿美元。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并见证签约,副市长宗明致辞,美国赛默飞世尔公司作为签约项目代表发言。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数字经济、时尚消费品等多个行业,具有投资主体能级高、重点功能区项目多、先导产业技术尖、重点产业分布广等特点。其中,有29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7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还有20个总部增能项目。

德银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熊奕: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速将达10%

德意志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熊奕指出,由于中国经济活动回暖再超预期,2020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有望达6.6%。随着2021年外部需求有望维持强劲态势,预计中国2021年GDP全年增长速度将达10%。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