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信投资:2021年上半年股市有望阶段性走强

新华财经上海1月15日电(记者 郭慕清) 植信投资研究院15日发布《2021年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2021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股票资产成长性向好、股票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预期改善、全球风险承受度提升,这四方面因素将共同支撑上半年股市阶段性走强。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A股2021年可能“前高后盘”,从市场结构来看,上半年A股主要体现为指数涨、大盘股涨、部分行业快涨,小盘股则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顺周期、资本市场改革三类题材,配置相关行业,适当减配估值水平过高、基本面难以支撑的个股。

连平同时也提醒,高估值行业短期回调、机构“抱团”转向、监管阶段性收紧海外资金流入等有可能是2021年A股市场的主要风险点,应及时关注并做好防范措施。

在其他大类资产方面,连平指出,2021年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依然会面对多个方面的压力,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建议对利率债、信用债等固收产品标配,可优先考虑利率债和非标固收,房地产建议标配,长期聚焦一线城市,中短期可适当关注重点二线和三线城市群中土地供给相对不足且人口净流入的区域核心城市,如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

植信投资研究院于2020年3月在上海挂牌成立,下设宏观研究、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三个研究中心,目前已对外发布各类报告逾200篇,覆盖了宏观经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资产配置、财富管理、房地产、监管政策等热点领域。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