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前期抱团松动 拥抱低估值核心资产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马爽)国盛证券1月15日发布观点称,昨日市场再现大幅分化,个股涨多跌少,成交量较周三有所收敛。前期抱团的锂电、光伏、军工等主线集体大跌,而部分资金流入大科技如半导体、国产软件等板块,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等板块亦有表现。市场比较明确的高低位切换,但依旧选择龙头股的方向没变。值得一提的是,受美不再对阿里和腾讯纳入制裁名单影响,港股科技板块表现强势,同步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整体来说,港股估值明显优于A股,也是机构大举换位港股的主因之一,其洼地也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方向,2021年A股大概率是小年,而港股具备较大潜力。技术上,量能虽有收敛,但仍维持万亿元以上规模,表明市场承接能力较强;上证MACD60分钟背离仍在, 说明市场承压仍在,但赚钱效应回升,超跌反弹的核心资金仍受资金青睐。料在当前结构性市场行情下,回避前期涨幅较大且估值偏高个股,回归低位价值核心资产及受国际贸易关系改善迎破冰的科技方向成长个股。适当关注港股的投资机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