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失业数据弱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4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14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95点,收于30991.52点,跌幅为0.2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4.30点,收于3795.54点,跌幅为0.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6.31点,收于13112.64点,跌幅为0.1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0.95%和0.84%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3.01%和0.62%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96.5万人,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79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78.4万人。这一数据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压。

市场预计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在当日晚间公布规模为1.9万亿美元至2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但最终得以在国会通过的刺激措施规模仍面临不确定性。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2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大约与预期相符,近期市场已经因刺激措施、疫苗和企业盈利的持续走稳而上涨。

拜登在14日晚些时候公布了名为美国救助计划的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这一规模为1.9万亿美元的计划包括向美国个人追加提供1400美元的支票,把联邦每周失业救济金额提高至400美元并延长至9月底,把联邦最低工资提高至15美元/小时,把暂停驱赶租户和房屋抵押赎回执行期延长至9月底,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救助,为学校提供1700亿美元的救助,为新冠感染测试提供500亿美元资金,为全国疫苗计划提供200亿美元资金,并让儿童税收抵免(Child Tax Credit)在2021年变成完全可退税项目,并把额度提高至3000美元/人。

瑞银集团在14日表示,投资者聚焦于拜登政府的刺激措施预期和企业盈利改善。虽然美国参众两院对特朗普的弹劾可能让两党就进一步的刺激措施达成共识更为困难,但预计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出台5000亿美元至1万亿美元的额外刺激措施。

瑞银集团还表示,虽然拜登政府可能得以提高企业和资本利得税率,但税率提高可能多阶段实现,在2022年之前不会提高。拜登政府的税收和支出政策对经济的净影响将是积极的。

强生公司在13日晚些时候发布公告说,其研发的候补新冠疫苗在临床一期和二期合并试验中使所有志愿者产生抗体,仅有微小的副作用。强生公司预计将在1月份晚些时候公布三期临床试验初步数据,如果这一单剂型疫苗证明安全有效,将很快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当日强生公司股价上涨了1.75%。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