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交易所交易额已达8.4亿 2021年要完成30亿交易额

新华财经上海1月14日电(记者 高少华)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理事长兼上海技术交易所董事长朱正红14日在“漕河泾开发区知识产权十周年座谈会”上透露,自2020年10月28日第一单开始进场交易,截至2021年1月10日,上海技术交易所交易额已经达到8.4亿。根据政府相关要求,2021年上海技术交易所要完成30亿交易额、800个项目。

上海技术交易所最早成立于1993年,是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我国首家国家级常设技术市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20年10月28日,上海技术交易所正式开市,打造核心交易体系,依法组织技术成果及技术交易服务。

朱正红表示,上海技术交易所现在除了简单的交易之外,实际上还拥有相关交易牌照,未来将和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有一个紧密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如何把产权变成资产化,其次要把它做成资本化,然后再来解决它的证券化如何交易。交易平台未来会有关于技术产权交易的设计以及相关衍生产品的设计,目前这些设计还在报批过程中。

朱正红称,“十四五”期间,上海技术交易所会携手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大家共同做一些事业,如何把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价值挖掘出来,通过金融工具和金融力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技术创新过程中。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