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用户超过4亿 未来三年希望增长1000万个钉应用

新华财经上海1月14日电(记者高少华) 阿里钉钉14日宣布钉钉用户数突破4亿,包括企业、学校在内的各类组织数超过1700万。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希望未来3年在钉钉上能够增长出1000万个钉应用。

钉钉14日正式发布了6.0版本,并公开新的进化方向。这也是“云钉一体”战略后,钉钉最重要的版本升级。张建锋在发布会上表示:“钉钉不仅仅是一个沟通工具,新钉钉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好的企业协同办公和应用开发平台。”

张建锋认为,过去十年,云计算改变了整个IT硬件体系,IT从集中式的大型机、小型机变成分布式的技术体系。接下来,云钉一体将有机会重塑整个软件开发体系。“我们希望软件不要直接在云上开发,而是通过钉钉这样的应用平台来开发,开发的方式就是低代码和无代码。这样不同的企业应用就可以连接起来,实现数据的互通。”他说。

钉钉全新的6.0版本中,低代码开发工具“宜搭”会与钉钉深度融合,升级为钉钉宜搭。过去3年,阿里巴巴集团已通过宜搭构建了12700个应用,其中绝大部分是由HR、财务等不具备开发经验的岗位员工搭建,这些应用通过钉钉集成后,形成了支撑阿里巴巴十几万人的工作平台。

这样的开发方式正发生在各行各业。目前,浙江省有超过140万公职人员在钉钉上办公,并在政务钉上开发了1500个应用,大部分基于低代码开发。

在河北省,受困于返乡潮下的基层防疫,邢台市巨鹿县用低代码开发,在钉钉上搭起了返乡自主申报功能,让当地的防疫工作前置。这项来自基层治理的创新,在钉钉平台上线,将向全国复制。

目前,一汽、复星集团、东方希望等大型企业,均已采用低代码平台开发应用。此前,包括简道云、氚云等在内的第三方低代码开发工具也已经入驻钉钉。最新数据显示,钉钉开放平台入驻开发者超27万,开发者服务的企业组织数超过640万家。钉钉平台上长出的“钉应用”超70万个。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