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跌0.37%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大幅下挫,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后者一度失守3100点,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沪指、创业板指陆续翻红,临近午盘各大股指再度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9%,报3588.28点;深成指跌0.82%,报15239.61点;创业板指跌0.37%,报3118.71点;沪深300指数跌超1%,两市成交额7319.5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24.95亿元。

热点板块

运输设备、国产软件、光刻机、文教休闲、体外诊断、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旅游、固态电池、刀片电池、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水产养殖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从一线蓝筹股逐步向二线蓝筹转移,投资者可积极挖掘二线蓝筹中的头部公司,逢低布局,未来市场板块轮动的可能性在逐步加大。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工程建设、有色金属、家电以及航天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背离式的上涨;资金仍在寻找新的绩优权重股的抱团,金融尤其是前期受美国制裁而被抛售的中字头央企等仍具有较好的性价比,因为目前A股的潜在风险点一个来自于国内供求紧平衡的风险、另一个来自于历史高位的美股的下跌风险并带动外资的阶段性流出,这两个因素对已经被外资抛售的大国重器类股票而言具有较好的攻守兼备特性;春季行情中财报效应以及两会效应也是下一步关注的方向,军工、自主可控、涨价或景气改善行业等获得市场关注,绩优中小盘股的轮动机会可能需要到2月份存在较好的修复性赚钱机会。

消息面上

中信证券梁程加:预计三大电信运营商2021年业绩优于2020年

中信证券5G首席分析师梁程加表示,2021年,预计三大电信运营商资本开支仍将保持平稳,甚至低于2020年。在业绩方面,预计2021年优于2020年。5G用户增长为运营商带来更多高ARPU用户,从而提升运营商整体业绩。同时,随着5G用户的增长,更多5G下游应用开发,运营商有望获取更多收入。

中金公司:2025年铁锂行业有望达300亿元市场空间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看好铁锂行业量价齐升的空间及弹性,看好产品及份额领先的核心企业在此过程中享受的价格上涨与规模效应。若综合考虑全球电动车及储能需求,2025年铁锂装机量合计有望超过286GWh,对应铁锂材料需求有望超过85万吨。若按3.5万元/吨的单价测算,对应将达到300亿元市场空间。

海关总署:2021年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有望保持增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说,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复苏,带动贸易增长,国内经济恢复平稳增长,也给外贸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有望保持增长。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