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证券:生猪期货有助养殖企业平滑周期波动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中国银河证券发布研报指出,我国生猪期货上市意味着生猪产业走向标准化与专业化,并进一步推动行业集中度与规模化的提升。生猪期货上市利好养殖企业部分平滑周期带来的利润大幅波动。建议关注具备成本控制优势、出栏预期高增长的一体化企业。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称,从养殖企业/户角度来看,生猪期货可有效对冲市场风险、降低经营成本,通过套期保值部分平滑周期带来的利润大幅波动。2021年生猪期货上市后连续三日下跌,意味着市场对远期猪价预期低于当前定价。根据周期运行规律、能繁母猪出栏节奏等考虑,认为2021年生猪价格前高后低,二季度猪价下行压力开始加大。期货价格将市场对于远期生猪价格实现了预判,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现货市场价格以及养殖规模、出栏等方面。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快速发展,叠加生猪期货上市运行,将进一步完善行业专业化程度,利好大型养殖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当前生猪养殖行业处于下行大周期过程中,成本控制在这个阶段将重新成为行业核心竞争力。生猪期货上市利好养殖企业部分平滑周期带来的利润大幅波动。建议关注具备成本控制优势、出栏预期高增长的一体化企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