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继续观望 海指周三横盘震荡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财报季和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投资者持观望态度等因素影响,13日海指横盘震荡。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982.16点,随后基本在2980-2995点范围内反复震荡,但在临近收盘时海指突然快速下跌并跌破2980点,最终收涨0.34点,涨幅仅0.0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23%。当日最高报2994.79点,最低报2977.51点,最终收于2977.5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1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13%;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9%;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21.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7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7%。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5亿股,成交额约15.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5.65亿元)。收涨股票279只,收跌股票20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已经进入超买位置,并可能在向3086点的下一个目标位前进之前,回落至2880点的近期支撑位。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13日,亚太股市早盘面对较轻微的抛售压力。亚太股市前一交易日的下跌表明,投资者已经处于守势,亚太股指涨幅可能在13日收盘前转为正值。日本企业破产数据和中国货币供应数据不太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隔夜交易中,美元从两周高点回落,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略微趋平,股市出现宽慰性反弹。美国三大股指在经历了一盘拉锯后均小幅收高,小型科技股也出现了不错的反弹。罗素2000指数跃升1.77%,创下历史新高。美元走软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支撑,推动WTI原油价格升至11个月高点。黄金和白银价格也出现反弹,铁矿石、铜和镍等贱金属价格也出现反弹。亚太股市开盘涨跌互现,能源、矿业和材料类股走强。

当地媒体引用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的话说,新加坡股市早前获得与美国财政刺激有关正面情绪的推动,海指权重股中的不少周期股大受提振,因此可能在3000点水平之下附近原地踏步。债券收益率上升也是银行股上周表现突出的原因。她说,由于缺乏新的催化剂,加上疫情继续发展,各国政府推出新的行动管制措施,海指周二的表现受到影响。市场普遍的期待美国候任总统拜登预定在本周四提出的疫情应对措施,这可能促使乐观交易情绪能够持续。潘婧怡认为,海指的3000点水平是个重要的心理阻力位,而支撑位是在2900至2920点。新加坡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陈广治也表示,3000点是海指的重要心理水平,投资者可能因此获利卖出,但海指本周有望突破3000点水平。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